2018/04/27芒果日報--社會新聞--反年改暴力集團,阻童就醫害腦麻

180427芒果日報--社會新聞--反年改暴力集團,阻童就醫害腦麻

【公聽會衝突】反年改陳抗 台大醫:害幼童延誤就醫成腦麻


立法院昨日(25日)舉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聚民眾在立院大門口,約在下午3點多發動攻擊,試圖衝入立法院,除了造成警民衝突,連帶也使得立院週邊的台大醫院、台大兒童醫院受到滋擾。台大醫生施景中在個人臉書就轉述同事分享,指有幼童因此延誤就醫時間,造成腦性麻痺。


根據施景中醫師的臉書分享,在昨天的抗爭活動中,台大兒童醫院成為群眾吹冷氣、坐沙發休息的地方,不少「老北杯和一些阿姨們,興高采烈在兒醫發放便當,病人坐的沙發都被他們佔用了。」抗議的群眾甚至在醫院大廳裡跟著外面一起大喊:「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施景中表示,還有同事告訴他,有個孕媽咪因為交通受阻,延誤小孩就醫時間,造成終生遺憾,「小孩子因為延誤就醫5分鐘~ 造成腦性麻痺~。」施景中在臉書上引用同事說法,指陳抗者在院區裡為所欲為,不但「佔據了兒醫大廳~正在用醫院免費的網路~還想跟我借插頭充電~跌倒了要求我幫他包紮。」

施在文中無奈地表示,聽說這波抗議要到週五,只希望「老天啊,希望您大發慈悲,為可憐的病人著想,明後天大降甘霖,讓病童們可以順利來就醫。」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80426edi003/


施景中醫師的臉書全文
今天佔領兒童醫院的老北杯和一些阿姨們,興高采烈在兒醫發放便當,病人坐的沙發都被他們佔用了。
我看到很多北盃和阿姨們,對著相機比YA,開心的在打卡。
很多人覺得這裡真好,有冷氣有沙發有乾淨的廁所,抗議一點也不會辛苦。
一樓沙發坐滿了,還有乘電扶梯,二三樓空間還很大可以坐。

有一個人高興的說,這裡還有免費的網路呢。
陳抗的聲音阻撓了看診,阻礙了我今天的教學,
結帳櫃檯的同仁,撕破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有老北杯在醫院大廳,跟著外面一起大喊:
「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警察打人!
(
是要喊給我們病童聽嗎?)

有一個抗議的民眾,進來結帳櫃檯前,說要借紙寫抗議標語,
不聽勸阻,把含病人隱私的紙張就搶走了。

下午在醫院門口打人,把人推擠到玻璃門前,我們真怕玻璃碎了傷到我們病童
同仁從另一頭下班,開了25分鐘,還是繞不出這個修羅場。
聽說這一波抗議要到週五,下次還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要來。
古時良將用兵,不是都秋毫不犯嗎? 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
老天啊,希望您大發慈悲,為可憐的病人著想,明後天大降甘霖,讓病童們可以順利來就醫。
==================================
有小孩因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
請陳情抗議的人想想,如果那位媽媽是你們的至親,你能體會她的痛嗎?

-----------------------------------(底下真人真事分享自同事)
有病人媽媽在我面前聲淚俱下反應~
他自己是個孕婦~ 小孩子因為延誤就醫5分鐘~ 造成腦性麻痺~
他不希望每次都是因為抗議活動~
造成救護車無法進來~
也希望我們台大醫院可以強硬一點~
保障病友該有的權利~
我請他幫忙把這件事情反應上去~
每個生命都很可貴~ 看那媽媽在我面前哭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這個偉大的母親~
因為自己懷孕~ 座車被擋在外面~
他只好緩慢的走過來~ 看著他舉步維艱~
真讓人心疼~ 聊著聊著她哭了~
我請他先上去看寶寶~ 寶寶再等他 : )

如果你問我現在的狀況如何?
我只能告訴你...抗議的民眾佔據了兒醫大廳~
正在用醫院免費的網路~ 還想跟我借插頭充電~
跌倒了要求我幫他包紮(你哪位?)
叫我開驗傷單警察打人(你當我醫生阿?)
你們有你們的訴求~ 你們有你們的戰場~ 不是嗎??
為什麼是在這邊滑著手機~
我們包容不同的聲音~ 不代表可以讓你們為所欲為吧~

剛剛警察來跟我說~
很抱歉~ 有人要投訴 ~ 我不知道你們醫院怎麼處理~
我說沒關係~ 請他來我這邊~ 我可以幫他~

警察跟我說~ 謝謝你~ 你辛苦了~
不會~ 其實最辛苦的是你們~
謝謝坐鎮在大廳的警察~
至少讓陳抗民眾不會輕易打擾我...
讓我安心的等門診結束~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