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芒果日報--社論選讀--國共兩黨哥倆好,以黨治國毀民主

160518芒果日報--社論選讀--國共兩黨哥倆好,以黨治國毀民主

國共之惡:當年漢賊不兩立,今天怎稱兄道弟?

【芒果日報/社論選讀中心】這是摘自「陳昭南部落格」的文章,一開頭那四格漫畫,將共黨的醜態畫了出來,對照國民黨,還真是有不少的相似之處。本報多次報導,中國的國共兩黨其實有共同的DNA,根本是半斤八兩,也就是說,他們的DNA是沒有民主的觀念的,而且這兩個黨的起源,根本就是孫中山聯俄容共之後的產物,而且,不論是中國國民黨、共產黨,在北洋政府的心目中,根本就是「赤匪」,共黨勢力也,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孫中山,心中也迷信武力統一,因此很多革命黨人心目中的英美式民主,就斷送在這個孫大砲之手。

所以,出現在國共兩黨之下的,是甚麼民主?掛羊頭賣狗肉式的民主,他們崇尚以黨領政、以黨治國、以黨領軍,所有的法律都替這兩黨大開方便之門,所以就會理所當然的貪汙腐敗、不公不義、謊言洗腦、屠殺暗殺,在所謂的「民國」與「共和國」當中發生,這樣很奇怪嗎?


中國最近在網路上熱傳著一個段子,
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給的,那痛苦是誰給的? 
開會時稱人民,落戶時稱居民,
強拆時稱刁民,發怒時稱屁民,
收稅時成了公民,打仗時稱親人。

對外,老子有錢,到處撒錢。
對內,老子有槍,到處開槍。
據說人民的幸福是黨和政府給的。
那麼人民的痛苦是誰給的?
我們只能這樣回答:
人民的痛苦都是自找的。

在他們略似俏皮的這些文字中,不難讀出人民所要透露的極大無奈與冤屈的心情,如果我們還有點記憶,回到三四十年前,應該是同一個心境的寫照。
唯一的不同,台灣人的當時所怨是國民黨欺壓造成的,現在中國人所恨則來自共產黨的暴虐。
這兩個黨,當年打得昏天暗地有你無我,美其名叫做「漢賊不兩立」!
這兩個黨,現在是天天喝交杯酒,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然後大唱「你是我的兄弟」!
台灣的國民黨已經輸給民主了,於是跑回到中國去跟共產黨你兄我弟的大搞「聯中制台」,一起擁抱著繼續歡唱「中國夢」。
對這樣惡質的國民黨,我們怎麼「謙卑」?我們如何跟他「和解」?

我沒找到答案喔!你有答案嗎?

推薦閱讀:【陳昭南觀點】聽說新政府準備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