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9芒果日報--藍教語錄-- 下台前狂犯口蹄,羅瑩雪連續暴走

160419芒果日報--藍教語錄-- 下台前狂犯口蹄,羅瑩雪連續暴走

你不需要搞懂!史上最狂部長羅瑩雪經典語錄大彙整


引用自東森新聞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因為肯亞詐騙案,到立院進行報告,卻突然大爆走,尤其和綠營立委唇槍舌戰,加上自己又坦承親手寫了《自己錯了還怪別人》新聞稿, 痛批綠營立委操弄民粹,不少網友封她是「史上最狂的法務部長」。甚至還有人找出羅瑩雪的爭議言論,整理出「羅瑩雪的經典語錄」。

羅瑩雪最近在立法院講出的驚人之語,包括:

1. 泰國人只會講泰國話。
羅瑩雪在立院接受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質詢時,尤美女提到被抓的同一批人中還有泰國人,她問「為什麼泰國人可以回泰國,台灣人不能回台灣?」不料羅瑩雪回答,「因為泰國人只會講泰國話。」尤美女聽了當場變臉。

2. 然後他就死掉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質詢羅瑩雪有國人在巴拿馬遭到中國通緝,結果在遣送古巴時跳樓身亡,事後羅瑩雪回答當下曾指示外館趕快針對此事進行討論,黃國昌問了一句「然後呢?」羅瑩雪竟回,「然後他就死掉了?」這句話後來被網友kuso,在網路上興起造句大賽。

3. 你這樣的講法才是民粹。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在質詢肯亞案時,怒罵「我們也不要檢察官、我們也不要法院了,我覺得妳真的可恥。」羅瑩雪回嗆「委員這樣講法才是民粹!」隨即準備走下台,結果被段宜康大罵「妳再講一次,上來!」

4. 我還沒講完啊!委員。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在質詢羅瑩雪時,羅瑩雪提到「包括卷證的仔細檢驗」顧立雄問說「只有卷證嗎?」羅瑩雪回答「我還沒講完啊!委員。」顧立雄這時候臉上露出了三條線,笑笑地回問「我這位小委員斗膽問一下,大部長說完了嗎?」

5. 委員的質詢才是荒腔走板。
同樣是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在質詢人權保障,對於台灣人被強押至中國大陸一事,他問羅瑩雪,「妳覺得中國大陸的司法是獨立的嗎?」她坦言自己覺得不夠、不太能夠認同;顧再問,哪一個部分不能夠太認同?羅說,「詳細狀況不知道,你不能問我不知道的事!」。
質詢尾聲,顧立雄痛批,羅瑩雪都是附和中國大陸,從未站在國人立場,「荒唐至極」,羅瑩雪則不甘示弱地補一句,「委員的質詢才是荒腔走板」。

6. 別給我扣帽子。
黃國昌質疑法務部曾通知大陸到菲律賓抓犯案的台灣人;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14日受訪時回應,「這完全是子虛烏有、不可能的事」,當時與外交部、陸委會一 同商討解決辦法,但還沒開會,該名國人已回台灣。羅瑩雪痛批,有很多汙衊實在不可取,「怎麼會憑空跑出一個說法,給我扣帽子。」

7. 沒有人通知我啊!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引述過去的外國媒體報導,台灣人在肯亞涉嫌詐欺審理已登上版面,外交部、陸委會、刑事警察局都表示2014年已掌握案情,唯獨法務部不知情;沒想到,羅瑩雪竟回應,肯亞審判時,並沒有同意將人送到中國大陸,「我不知道是沒有人通知我。」

8. 我們也要去抗議嗎?我們如何管到全世界的事?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詢問羅瑩雪,中國大陸近期成立的「境外緝捕局」以及長年來從事境外緝捕工作,「中國大陸普遍做法侵犯人權妳知道嗎?」
林昶佐表示,「境外緝捕局」長期侵犯人權,國際已經有9個國家譴責中國大陸涉及境外綁架、強行擄人、非法偵訊、釣魚陷害等非法方式;羅瑩雪則回,這跟台灣不一定有關係,難道它抓別的國家的民眾,「我們也要去抗議嗎?我們如何管到全世界的事?」

9. 我不用吞,因為我根本不收。
14
日到立法院報告肯亞案,卻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槓上;段宜康也在臉書痛罵,「羅瑩雪當部長的法務部,價值大概只比痰盂高一咪咪」。對於段宜康的諷刺,羅 瑩雪在中場休息受訪被問到這口氣是否吞得下去時回應,「我不用吞,因為我根本不收」;下午質詢會抗議嗎?「根本不用抗議,因為每個人個性就是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