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芒果日報--台灣正史--中華民國是敵國,轟炸台灣不留情

150825芒果日報--台灣正史--中華民國是敵國,轟炸台灣不留情

中華民國是敵國,轟炸台灣不留情

【一】、二戰時,台灣的防空海報

在二戰的宏觀歷史中,二十萬名台灣軍是參加太平洋戰爭,不是去中日戰爭,台灣人身份是日本皇軍,不是中華民國國軍。日本敗戰的東京大審國際法庭,除了日本人受審外,也有台灣人受審。「台灣人並非參加中華民國對日抗戰」,不只是李登輝的談話,更是當年一整代六百萬台灣人的生命記憶。當年來轟炸台灣的同盟國軍機,有少數中華民國重慶機,但主要是以美軍為主。當時台灣的防空海報,警告台灣人注意包括美軍、英軍、中華民國軍在內的敵軍戰機來襲。

半世紀的日本殖民統治,「當時」台灣的祖國是日本,卻不像真正的日本,台灣人是日本人,卻又不是真正的日本人。有些人為了證明台灣人不是二等民族,不輸給日本人,勇敢的去從軍證明自己。有些人為了戰爭下窘迫的經濟,為了穩定而高額的軍餉去從軍。也有人,如同許多在中國被抓去充軍的老兵一樣,是在威權統治下的無可選擇。那一代六百萬的台灣人,經歷過追尋自我身份認同的矛盾、掙扎與努力。


【二】一個台灣皇軍的回憶

當年擔任日本飛行員的台籍老兵邱錦春,是台灣屏東人,1943年考上日本陸軍軍官候補生,經過九個月的訓練,到日本陸軍航空部隊當了轟炸機副駕駛。下面是他的回憶:

昭和19年,民國32年畢業以后,我被派到第七航空部隊。部隊在名古屋附近。到部隊報到后部隊長交待副官說,邱錦春是台灣人,對待他不要有任何差別,他同我們一樣是天皇的軍人。
爾后我被派到飛行12中隊。那時美軍開始琉球登陸戰了。為了保護日本本土,就調了我們1112轟 炸機中隊。我是副駕駛。調轟炸機隊不是要去轟炸,而是 運送物資。美軍琉球登陸后,我們一共18架飛機去給琉球島上還沒撤退的日軍部隊空投糧食和彈藥。空投時距離地面只有35百英尺。飛機到琉球上空后受到了 地面炮火攻擊。雖然有戰斗機掩護,但返航時只回來了4架飛機。

神風特攻隊
二戰末期,為了抵御美國軍力的強大優勢,日本組織了神風特攻隊。即讓飛行員駕駛滿載炸藥的飛機,對美軍戰艦進行自殺式的攻擊。
邱錦春當時認識的一些飛行員,后來便成為神風特攻隊的成員,再也沒有回來。我問邱錦春,這些神風特攻隊隊員究竟是一種什么心態,真的是由于對天皇的效忠而視死如歸嗎?邱錦春的回答是:
對。我們的教育里面講到,人都有生,死。我們都已經經歷過了。今后就是了。人要怎樣死 呢?交通事故死,是一種死。生病死也是一種死。做了壞 事被槍斃,這也是死。你為了國家的戰爭死也是死。但是如果是為國家戰爭而死,你的名字會留給世世代代。日本一億國民都會尊拜你們,在靖國神社尊拜你們。所 以不要怕死。一個人為國家死是最光榮的事情。所以他們會這樣做。

被中國兵罵

邱錦春當年駕機回到日本后不久,在1945年的8月底就退伍了。退伍后,先是住在日本。第二年日本政府把他們這些曾在日軍服役的台灣人送回了台灣。邱錦春回到高雄。他對本台記者談到回故鄉后的情景和他怎么看自己為日軍作戰:
我回來以后,看到中國兵。他們態度很差的。看到我們就罵。警察也來罵我們。他講的話我們也聽不懂。回來后我的一個親戚跑到我這里來,告誡我千萬不要對人說我曾是日軍的飛行員,絕對不要講。我的親戚朋友也是為了保護我吧。台灣228事變之前,我在一個中學當老師。學生對我都很尊重。228事變以后,有人就到學校來講,說我當過日本兵,賣國,如何如何。我就說,不要這樣嘛。當時我們是日本人嘛,要對日本有貢獻。現在回歸台灣了,就要對台灣有貢獻。我當日本兵 有什么不對的地方?我怎麼賣國了?沒有嘛。

文章來源 http://www.taiwancon.com/197931/一個台灣皇軍的回憶.htm

台灣又倒退到國民黨剛來台的時代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