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7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大咖怯戰馬動怒,要朱扛責選總統

150521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大咖怯戰馬動怒,要朱扛責選總統

大咖怯戰馬震怒,要朱扛責選總統

【芒果日報/政經新聞中心】國民黨選總統,竟然推不出個人,蘋果日報專法馬英九問到這個問題,馬英九一臉不開心,直說朱立倫應該扛起責任去選總統。臉書公民記者掀馬統留言表示:「國民黨的宮廷內鬥,果真是赤裸裸的野蠻滿意度僅20幾趴的馬英九,動怒要求市政滿意度吊車尾的朱立倫扛責選總統所以這是一個『票投朱立倫 就是支持馬英九』的概念嗎.....」而公民記者李玟娜則說:「現在國民黨上下,大概都在到處找藥,想把馬英丸給毒啞!

這一切都是馬英九的剛愎自用造成的。如果馬英九沒有用卑劣手段去鬥王金平,結果會這樣嗎?如果馬英九沒有死都要親中,結果會這樣嗎?馬英九的最佳貢獻,就是讓台灣人認清一個事實,就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獨家專訪 大咖怯戰 馬動怒:朱應扛責選總統
0516

【政治中心專訪】今天是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截止日,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舉行記者會,表示「或許個人過去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以滿 足各方期待,鄭重表示歉意」。王確定不領表。而馬英九總統昨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時,除否認「卡王」,對黨內大咖怯戰,尤其是表態不參選的黨主席朱立倫, 馬極罕見地動怒說:「擔任黨主席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

王金平昨上午10時在立院秘書長林錫山陪同下,發表聲明表示,他 近來走訪各地,對人民的辛苦和希望有更深體會,卻難以滿足各方期待,他相信個人榮辱事小,一切必須在黨的最大團結下往前邁進,台灣此刻深陷紛擾不安,執政 黨要先團結一心,才能避免社會繼續被撕裂,他要率先做團結的種子。

王金平確定不領表

王 金平說,選舉是一時的,不能為了取勝,傷害台灣的軟實力,台灣的永續發展是朝野政黨必須共同承擔的責任,他呼籲朝野,「國家只有一個,人民才是真正的主 人,計利當計天下利,應以百姓心為心,對於攸關國計民生的法案應盡速完成託付,才不負人民殷切期盼。」王的記者會僅短短10分鐘,全程逐字念稿,讀完聲明 後鞠躬致歉,不願受訪就離開。
王記者會5小時後,馬總統昨下午3時接受《蘋果》專訪時,對王金平的決定表示尊重。《蘋果》追問是否認為王足以承擔總統大任?馬稱自己已辭黨主席,尊重黨內初選機制,希望勝選希望最高的人來參選;至於王是否有勝選機會?他說:「社會自有公評。」

馬否認策動「卡王」

對 於日來一直傳出馬總統與挺馬人馬「卡王」,對此,馬臉色微慍說:「你這個『卡』我聽不太懂,我怎麼卡?我又不是黨主席,又沒阻止他,我怎麼會去卡誰?」 「有誰被我策動過?我沒有在黨內做過任何事。」《蘋果》表示是部分挺馬支持者不挺王,馬又說:「是我的關係嗎?我支持者做很多事,我都不知道。」
對 於國民黨內大咖未領表參選,馬總統表示他也很焦慮。但被追問是否兩度勸進朱立倫?他挑明說:「擔任黨主席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他本身條件 不錯,也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至於是否鼓勵朱參選?馬起初僅表示:「我只能說到這,一直都是希望有勝選希望的人出來,就如同進行工程發包時,也會鼓勵績 優廠商來投標」。

「伸頭縮頭都一刀」

《蘋果》再追問是否認為王金平是績優股?馬說:「從過去民調來看,他也算是有勝選機會的。」至於為何沒鼓勵其他黨內大咖出來參選?馬則說:「我現在還沒有機會碰到其他勝選機會高的人。」
但 馬總統隨後愈說愈白,他強調:「面對黨遭遇到這種情況,個人的考慮要擺到後面去。」他以自身為例表示,當年他只不過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政大教授,大家都認 為陳水扁連任台北市長是「躺著選」,但在長輩勸進下,他出來擔當重任,因為他若是不選,陳水扁贏了,他也會被罵,「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我也就認 了。」

朱立倫今說明動向

《蘋果》詢問如果他是朱立倫,會否參選?馬索性說:「當然,我會扛起來,我作政大老師我都扛,不要說我有黨主席身分,我能逃避嗎?」
至於朱立倫認為剛連任新北市長,參選總統無法跟市民交代,馬又以自身為例說:「這是權衡孰輕孰重的問題,走上政治這條路,是非道義很重要,但要付的代價還是要付,當時我選台北市長,政大學生也質疑我為何不回學校教書。」
據了解,朱立倫將在今領表截止後,向外界說明黨內初選制度的規劃。至於他個人動向,也會一併說明。
已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接受「POP搶先爆」專訪時自比唐三藏, 相信能感化(感動)民眾和黨籍立委,完成取經任務,誓言取得初選勝利。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提到黨員連署情況表示,「數目是夠,但剔除以後會不會很危險,還不知道,希望繼續努力。」他表示將在下周一登記參選。

馬總統專訪重點

Q:是否曾勸進朱立倫?
A
:不介入黨務,但希望有勝算的人來選,目前還沒碰到其他勝選機會高的人
Q
:是否卡王、逼退王金平?
A
:我怎麼卡,我又不是黨主席,又沒阻止他,(王不參選)是我的關係嗎?有誰被我策動過(卡王)嗎?
Q
:黨內無大咖參選怎麼辦?
A
:黨主席有責任找到最適當的候選人,若找不到,自己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
Q
:柯文哲狂打大巨蛋,會不會擔心以後常跑法院?
A
:大巨蛋調查報告,牽強附會,羅織入罪,一個首都市長最起碼的法治精神要有,以他們的素質,搞不出什麼東西來
Q
:民調太低,怎麼看自己的歷史定位?
A
:那是兩年前的一次民調(9.2趴)而已,後來回升了,沒有很在意,不然怎麼做事?8年任期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毀譽在所不計,不忝所生,不忝所學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獨家專訪大咖怯戰馬動怒:朱應扛責選總統| 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