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失落淚水換笑容,全力支持蔡英文

150428芒果日報--政經新聞--失落淚水換笑容,全力支持蔡英文

失落淚水換笑容,全力支持蔡英文

【芒果日報新聞社三芝分社/政經新聞中心】這是前陣子分享自「獨立媒體」記者Jessie Chen臉書的一段文字,在2012年的一月14日,六八九萬愚蠢的台奴讓馬英九繼續連任的情境,當時社長也在現場:「蔡英文今天記者會末的一段話,把整個思緒又拉回2012114那一晚。只想說,蔡英文,2016年我們拼了命也要把那些眼淚轉換成笑容,把妳送進總統府!

請妳上緊發條,努力、用力、全心全意帶領我們一起前進吧!

「我想起了2012年敗選那一夜,現場有很多年輕人,掉下他們的眼淚。在今天,我告訴大家,也是我今天早上告訴自己的,我拼了命也要把那些眼淚轉換成笑容。」

同時也呼籲蔡主席,重視台灣人越來越高漲得台灣意識以及國際上越來越高漲得反中勢力,贏得更多人的支持!

蔡英文臉書全文:

我想起了2012年敗選那一夜,現場有很多年輕人,掉下他們的眼淚。在今天,我告訴大家,也是我今天早上告訴自己的,我拼了命也要把那些眼淚轉換成笑容。
現在,我將再一次迎向這個挑戰。站在你們面前的,還是蔡英文。不過,我會讓大家看到這三年來我的努力,我的改變。


我會成為大家心目中期待的那個領袖,帶領這個國家的改變,找回人民的自信,點亮台灣。

同場加映:除了支持蔡英文,別無選擇

人類文明演進到民主政治的最大好處,就是,一方面可以避免獨裁高壓,另方面則可以避免革命動亂。然而也因此,在民主國家裡,對一些擺明的不合理現象,儘管讓人扼腕,卻也無可奈何,只能通過緩慢的民意累積,逐漸改善。


就像馬英九國民黨這七年來對台灣所造成的傷害,把台灣(或者「 中華民國 」)的國格幾乎賣盡,把台灣的基礎幾乎掏空,如今雖然大多數民眾總算覺醒,但在台灣現行並不完善的民主體制下,又能如何?


回想2008年時,馬英九之所以會以壓倒性高票當選;之後在2012年,又以相當大的差距連任,說穿了,都是當時的時勢使然。如今,雖然覺醒後的民眾也許悔不當初,但是對馬英九國民黨錯誤政策所留下的後遺症,試問,除了概括承受,等待下一個政黨輪替再徐圖改善,豈有他途?


政治是很現實的,往回看固然如此,往前看其實也可以觸類旁通。


就像最近蔡英文宣布代表民進黨出馬競選2016年總統大選一樣,同樣也不是一朝一夕所致,同樣也是時勢逐步使然。然而,且不論反對者、泛藍者、大中 國主義者對蔡英文參選的冷嘲熱諷了,為什麼連支持者、泛綠者、甚至民進黨內部也出現許多雜音,尤其對蔡英文的兩岸論述橫加挑刺呢?


如果是居心不良,存心幫倒忙,那就另當別論。否則的話,如果真心關愛台灣前途,我們必須要問,這種作法是否可取?


首先,蔡英文在歷經多年政治歷練加上上一次的總統敗選,能夠一步步走到今天,再度代表民進黨出馬角逐總統大位,我們有理由相信,蔡英文對台灣的內政問題、國際問題、尤其是兩岸問題,在在都可以稱得上是瞭如指掌的行家。


退一步說,就算蔡英文或者這一點或者那一點不合我意,就算蔡英文或者這一點或者那一點仍有改善的空間,但在馬英九國民黨賣台賣到如此地步,眼看台灣 已到危急存亡之秋,眼前除了儘快希望做到政黨輪替,冀望如今已站在掌舵者位置的蔡英文能力挽狂瀾,穩住台灣的陣腳,不再繼續沈淪塌陷,試問,我們又能有什麼其他選擇?
隨著時間往前推,下一屆台灣總統的選戰眼見即將開打,在此奉勸所有真心關愛台灣前途但是對蔡英文仍有意見的人,既然時勢已經走到這步,目前除了集中火力把蔡英文送上總統寶座,為台灣儘快止血療傷外,實不宜再在枝節或個人恩怨上絞汁,最後落得親痛仇快讓台灣萬劫不復的下場。


朱立倫已經準備去北京朝覲習近平了,選戰開打後,國共兩黨會祭出什麼卑鄙手段使出什麼下流奧步誰也不知,蔡英文雖然目前聲勢看好但勝負仍難逆料。此 時此刻,所有真心關愛台灣前途、真心希望台灣能夠繼續維持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現狀的選民,不論是否民進黨,團結一心全心全力猶恐不及,哪還來餘地自相叫陣扯 後腿呢?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獨立媒體Jessie Chen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