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2芒果日報--人肉新聞--副分局長疑打人,專業鄉民比對出

150222芒果日報--人肉新聞--副分局長疑打人,專業鄉民比對出
【更新】不信副分局長沒打人 鄉民扮柯南專業解析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日前call out給中正一分局副局長李權哲,他否認自己是「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照片中打人的警察,不過眾多網友鍥而不捨用各種方法進行分析比對,結果出爐後讓其他網友說「太專業了」。

北地檢署日前起訴太陽花學運的百餘名參與者,但「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中的打人警察卻找不到,引發「辦民不辦官」爭議。而《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 正,比對作家馮光遠日前在臉書上PO的打人警察的特寫照,和《台灣醒報》專訪李權哲的報導後,call out給李權哲問道:「太陽花324驅離那天有警察打人的畫面,網友肉搜覺得跟你很像,是你嗎?」李回答:「怎麼會跟我有像,那個不是我,我是穿制服,沒有穿警察的防護裝。」否認有動手。

不過網友鍥而不捨,發揮鍵盤柯南的精神,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的作法、photoshop透明度對比、合成 照等方式,對兩眼眼尾距離、鼻翼寬度、鼻梁長度、顴骨、下巴、眉心等進行分析,製作了多張比對圖跟操作影片,而比對出來的結果也讓網友說,「這副分局長還有個雙胞胎哥哥?」、「PTT連人臉辨識專家都有喔」、「你不要這麼專業啦」、「再否認給我看啊」、「我開始相信你惹」,以及給進行分析的網友建議,「警察要查你ip了,快逃啊」、「你的不自殺聲明」,並期待「希望正晶貼這影片出來」。

中正一分局副局長李權哲到底有沒有打人,在《蘋果》即 時也引發眾多讀者討論。有網友說:「其實很簡單叫他穿一樣的服裝帶安全帽還有做出一樣的表情就知道羅~」、「我不信要找一個有照片的警察找不到,打人的警 察只有一個我也不信。」,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副分局長李權哲算是警官應該不會上第一線才是,希望司法能進行調查「若不是, 請還他清白! 若是, 請依法行政!」但究竟打人警察和副分局長是不是同一人,在有官方「認證」之前,恐怕仍然無法百分之百確定。(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出版:00:06
更新:07:24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