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芒果日報--台灣之光--揮別天龍國惡名,北市迎接柯市長

141029芒果日報--台灣之光--揮別天龍國惡名,北市迎接柯市長


揮別天龍國惡名,北市迎接柯市長

 

【芒果日報/政經新聞中心,台灣之光新聞中心】過去十六年來,自從台北市被泛藍從陳水扁市長手中奪回政權之後,前後市長馬英九及郝龍斌,都在媒體的包裝下入主市府,不論有甚麼過錯,都有藍色媒體負責美化或掩蓋,導致在台北市的民眾,像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甚至出現弊案,例如富邦魚翅宴案、美河市案,司法單位還負責掩護!而因為防災不力,納莉颱風把捷運變成地下疏洪道的馬英九,台北市民還讓他連任,這有天理嗎?

陳水扁市長卸任時,有句名言:「對市府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但這幾年的觀察,社長一直很懷疑,真的是嗎?這些只看藍綠,沒有是非的選民,偉大嗎?

因此,本報對台北市有個專屬名稱,叫做「藍色羞恥之都」。也就是國民黨提一個石頭,在台北市都會當選。當然,網路上戲稱的天龍國,就等於是無知與自大的代名詞。

社長想,甚麼時候才可以替台北市的選民,發一則台灣之光的新聞?想不到就是今天,真是令人驚喜且感動!

這回,台北市民覺醒,讓柯文哲有改變台北的機會。16年了,社長看著台北市,從大學時代看到中年,一切的荒腔走板,將會有改變的機會,社長身邊的許多朋友,都喜極而泣,要感謝台北市民的覺醒,同時也要感謝泛藍的民眾,沒有無知得變成連勝文的投票部隊,成全了這次的改變。

一直想要將選戰拉回藍綠對決的連勝文,基本上沒有得逞,甚至還嚇跑了一堆中間選民,未來要操作藍綠之間的仇恨來獲取選票,恐怕得三思。希望台北市就此推倒藍綠的界線與高牆,回歸選舉就是選賢舉能的活動!

台北市改變成真 柯文哲:現在開始承擔責任

2014-11-29  20:02
〔本報訊〕台北市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20幾萬票贏對手連勝文,支持者在現場歡呼,氣氛非常嗨,柯文哲說,「終於讓台北市改變成真,恢復了這座城市的光榮感」!

柯文哲說,「此時此刻對柯文哲而言是選舉的結束,但是對柯文哲來說是承擔責任的開始」,他感謝其他候選人,他說,連勝文讓他知道自己的缺失,感謝馮光遠以光明磊落的態度參與選舉,並提供許多務實政見。

柯文哲強調,他來自庶民,未來將會傾聽庶民的聲音,意識形態的高牆會倒下,也謝謝民進黨讓在野大聯盟實現,未來台北市政府會成立公開透明的市政資訊,讓人民共同監督。
柯文哲承諾,在他任內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與政黨只需全心全意服務台北市民,未來將實現柯P新政!

柯文哲最後對人民說「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也感謝沒支持我的朋友,你們的聲音我一樣聽到了,沒有人應該為選舉失落,選舉過後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每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的力量,今晚請帶著平安喜樂心情回家睡覺,明天早上太陽升起時開始工作,謝謝大家」。

柯文哲當選感言全文
感 謝台灣、感謝偉大的市民朋友以堅定的意志,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相信 「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選擇正面和進步的方向」。這些相信的力量終於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親愛的市民朋友,我們啟動了愛和擁抱的力量,恢復了這座城市的光榮感。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的結果,彰顯了台灣民主的價值和台北市民追求進步的決心。
此時此刻,對柯文哲而言,是選舉的結束,但是是一個承擔責任的開始。我會更加謹慎謙卑、艱苦奮鬥,在市民的監督之下,實現政見的承諾。
我 先在此向其他六位競選伙伴致意:感謝陳汝斌、趙衍慶、李宏信及陳永昌四位先生的努力,我們共同見證了歷史;感謝連勝文先生對我的指教,讓我得以發現缺失、 學習改進;更要特別感謝馮光遠先生,不但以光明磊落的態度參與選舉,而且提出許多務實的政見。六位競選伙伴對於市政藍圖的規劃,柯文哲都將虛心採納,同 時,我向市民承諾的「六大願景」、三十項「柯P新政」、「透明廉政公約」以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都將帶進台北市政府具體實踐。
親 愛的市民朋友,感謝有您。我離開台大醫院,獨自一人投入這場選舉時,支撐我的信念是:「如果有心要完成一件事情,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來幫你」。造就台北改變成真的力量,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我來自庶民,未來進入台北市政府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鄉民力量的展現見證了網路世代的強大,無論是線上捐款、理念 傳播、活動募集,這都是一場網路主導的選戰。
從白衫軍到太陽花學運,公民運動造就了台灣新政治的來臨,公民社會的崛起不是否定政治,而是開拓公民參與的契機。政黨與政治人物必須更謙卑面對公民社會,這也會是台灣政治的正面發展。意識型態的高牆就要倒下,這是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
未來的台北市政府不但將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也會提供給市民公開透明的市政資訊。我要再度向市府同仁承諾,在我任內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與政黨,只需要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
另外,我要感謝民主進步黨的謙讓,讓「在野大聯盟」可以實現。我也要特別感謝我的競選團隊:姚立明總幹事、李應元秘書長、紀政總團長,許許多多隱姓埋名但默默付出的政治前輩,當然還有透過海選參與了這場選戰的年輕朋友。你們的努力,創造了2014年的台北奇蹟。
親 愛的市民朋友,這是一場你與我共同以愛為名、標舉和解寬容、堅持公平正義的競選。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也感謝沒有投票給我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聲音,我一 樣聽到了。沒有人需要為選舉的結果感到失落,One city one family,選舉過後,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每一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進步的力量,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今晚請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回家好好睡一 覺,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開始工作。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愛子慘輸25萬票 連戰究責馬英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