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芒果日報--台灣之光--疼惜少年上學苦,賴清德延公車線

140902芒果日報--台灣之光--疼惜少年上學苦,賴清德延公車線

疼惜少年上學苦,賴清德延公車線

【芒果日報新聞社三芝分社/地方中心,台灣之光發揚中心】當台中市的BRT不斷的出包,胡志強不斷的辯解,此時的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不斷的綁樁、算計、為求自己的利益不斷的使出骯髒的手段時,在台南市主政的賴清德市長,卻為了一名少年延長了公車路線,讓許多人倍感溫馨。

民主並不是用多數人來壓制少數人的意見,或是用多數人的暴力犧牲少數人的權益,這就是國民黨式的民主。他們習慣於用利益收買充滿奴性且短視近利的民眾,去選擇不適任的人來主政,最後犧牲的卻是國家的利益,卻滿足了藍營政客的私利,為了一個單親少年,國民黨的官僚會這樣嗎?

國民黨的官僚不止不會顧及少數人的想法與權益,反而會假借多數民意,來強奪你的家產!像是劉政鴻這種人,惡名昭彰,挖大埔田、拆大埔屋,搞出人命!台灣人不要忘記了這些可惡官僚的胡作非為,牠們豪奪民產、強佔民地、強拆民防、破壞生態,「白海豚會轉彎!」、「石虎叫牠搬家!」

換個適任的人執政,不止白海豚不用轉彎、石虎不用搬家之外,連公車路線,都會為了一名清苦的單親少年轉彎。年底選舉,讓我們唾棄國民黨這種爛黨、馬英九集團這些爛人!

一個都不能少 公車為偏鄉少年「轉彎」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羌黃坑部落13歲單親少年鄒和成,升上國中後得走半個小時才能搭公車,加上阿公阿嬤年邁農忙,求學路遙遙。市府為此在少年家門口前蓋候車亭,特例延駛,市長賴清德也在今日開學日專程陪鄒搭公車上學,強調:「為了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謝謝市長阿伯,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這樣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忙阿嬤了!」鄒和成寫卡片感謝賴清德,他說,很擔心升上國中後不能夠上學,因為學校離家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阿嬤載會很累,我會心疼」,很高興在家門口能搭到公車。

鄒和成國小畢業後,特別寫信給市長「陳情」,在市議員王峻潭、南化區長張文榮、玉山里長邱永霖等人奔走爭取下,促成綠27支線公車的彈性延駛,特別從十二鄰庄部落彎進羌黃坑部落,交通局貼心蓋候車亭,趕在今天的開學日,讓勵學公車正式首航。

清德今天上午6時許特地來偏鄉陪同,代表客運公司致贈儲值2000元的電子票證給鄒,賴表示教育是平等而重要的,每一位孩子都有一樣的受教權。感謝公車業 者的配合及慷慨提供土地蓋候車亭的江姓地主,還有許多努力促成的善心人士,讓鄒生走路五分鐘,就可以搭公車去上學,希望鄒生將省下來的時間,多看一點書及 幫忙家務,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延駛的綠27支線從羌黃坑到南化國中距離約13公里、單程約25分鐘,原票價為32元,使用電子票證可折扣26元,即鄒和成上學僅付6塊錢,鄒的阿嬤鄒林桂薰說,省時省錢,感謝市政府對偏區的照顧。(王志弘/台南報導)

鄒和成寫給市長卡片原文

親愛的賴市長您好:

小六時候,很擔心升國中,不能夠上學,因為離學校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才可以到公車站牌。要叫阿媽載,阿媽也沒有辦法載我去坐車。而且,我如果要上 學花很多時間,我就不可以幫阿媽做事情,這樣阿媽就會很累,我會心疼,因為,阿嬤老了,要平常要照顧我很辛苦,所以我每天早上會很早起床,跟阿媽去田裡工 作,因為阿媽的腳走不動,所以我會幫阿媽去搬東西、做事情,如果我沒去幫忙,就沒有人可以幫她。

當市長阿伯說我可以在家門口搭公車,我很高興,讓我可以到南化國中讀書。因為我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幫阿媽做事情,也不要擔心不能上學。所以謝謝市長阿伯幫我忙,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也可以開心地的讀書。最後祝賴市長阿伯一切順利!
鄒和成敬上

(這段動新聞,是社長看過最催淚的動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901/46168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