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芒果日報--黨國黑幕--昔捏造南海血書,今冒名一稿兩投

140312芒果日報--黨國黑幕--昔捏造南海血書,今抹黑一稿兩投

昔捏造南海血書,今冒名一稿兩投

【芒果日報/黨國黑幕研究中心】台灣的鄉民功力簡直是神通廣大,那兩篇攻擊KANO的廢文,竟然就在網友邱瑋贏的分析當中,踢爆疑似是龍應台寫的文章,其實,如果知道國民黨作風的人,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國民黨就是擅長用這種卑劣手段,假裝民間投書,然後假藉民意進行政治清算或是持續對民眾進行恫嚇是的洗腦教育。

當年這張電影海報貼在街上,嚇壞不少小朋友
大概在四十多年前,當時的台灣已有不少人開始關注國內的政治與社會問題,不過卻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有一位署名孤影的作者在中央日報登了一篇文章「一個小市民的心聲」,(這本手冊社長的父親也留了一本,現在是本報館珍藏)。年紀比較輕的網友可能不知道這篇文章,但在那個時候算是很轟動的,其大概內容是批評那些主張政治社會改革、反對一黨專制的知識份子與年輕學子,同時認為小市民不要言論自由與民主政治,接下來的論點就是我們現在還經常可以看到的「穩定勝過一切」、社會要穩定之類的說法。

最妙的還不是那篇相當保守的文章,而是當時的國民黨大喜過望,於是將它印成單行本小冊子,通令全國各機關學校都要閱讀,並稱這是百分之九十八民眾的心願, 其用意是希望透過這篇文章「教育」民眾,如果要政治社會改革、反對一黨專政,就會帶來社會動盪不安。國民黨政府的作法引起不少人不滿,於是也有一些人寫了 一些文章回應,後來這些文章被集結成為「也是一個小市民的心聲」。雖然時間已久,但我相信應該還可以在國家圖書館找得到。

後來國民黨政府還進一步炮製了有名的「南海血書」,說是一位越南難民於越南淪陷後逃出,到了南中國海一座無人島,因無水無食,將死之際,咬指寫了一篇血 書,大意是越南淪陷就是因為太多人主張政治改革以致於社會不安,終至於淪陷。與「一個小市民的心聲」一樣,國民黨政府也通令全國各機關學校要研讀那篇「南 海血書」。幾年之後,大家知道那篇血書是假造的,並沒有這種事情存在。

而攻擊KANO這篇廢文投書事件,竟然也被維基百科收錄了,龍應台被指稱就是文章作者,但是各個龍太后卻否認。而邱瑋贏網友分析了以下幾個論點,表示這篇文章出現了龍應台的影子:

n          這不是讀者投書,這是主編邀稿。
n          這不是普通的主編邀稿,這是宣戰文告。
n          這篇文章的文筆並不好,非常老氣,卻又有著「彷彿文化評論家的氣息」。
n          一稿兩投不知誰是真名誰是筆名。
n          龍應台根本毫不掩飾的暴露她自己。
n          養魚人家互稱同事,關心的是KANO了沒有,天方夜譚。
n          成年人還有辦法晚上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不用帶家人小孩?
n          一個學會德語住在波蘭而且關心民族衝突的波士尼亞人,跟一個住在台西養魚也會說德語更關心文化評論的台灣人。
n          看到人家一家四口團員的畫面,寫這篇文章的人心裡想的不是家人跟消夜還有小孩的家庭聯絡簿,而是擔心這幾個人是不是被皇民電影洗腦了。
一個充滿天龍國思想的傢伙,竟然想冒充南部的水產業者,其破綻一一被踢爆,企圖左右台灣人的思想,台灣網友不是省油的燈,想搞南海血書,滾一邊去吧!



(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kenbo.liao/posts/10202146297791852)


龍應台,你為什麼一下子就被抓到

作者:邱瑋贏(BBS一日紅人,居然輪到我。)
版權說明:
A:
歡迎轉載無須通知原作者。(請幫我轉到BBS去,謝謝。)
B:
報社引用如果能給稿費是最好,邀稿更好。
C:
本人一定會長命百歲,尊榮富有,謝謝。


龍應台,你為什麼一下子就被抓到。


因為妳跟張大春就是[我們]青春的九把刀,你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除了朱天文,朱天心,簡媜還有那幾個很酷的女詩人。在我心中妳是小說評論家,而張 大春是幽默的青少年文學作家。你們一定以為自己很重要,大家都認識你們,其實真正認真讀過你的書的人,年紀也都不小了。張大春說不認識他的人沒水準之後, 我就一直想做一個實驗,後來我把握在長榮中學的小說社團當指導老師(已經倒社)的機會,我問全班同學一個問題,我把結果告訴你們。

[
各位同學,認為龍應台是男生的請舉手]

有三分之一的人舉手,大概10個。

[
各位同學,認為張大春是女生的請舉手。]

這更多,大概有12個。

這還是在小說文學欣賞社問的,如果去隔壁鋼彈模型社去問,也許更多人搞錯。為了不要繼續得罪人,我就不說我提到蔡明亮的時候,他們是什麼樣驚嚇的表情了。在你們還以為自己有多偉大的時候,時代的巨輪已經往前走了,學生的書桌上放的已經是九把刀的小說了。


許年輕人只知道你的官銜,甚至搞不清楚你是男的女的,但很多愛讀書的人都能認出妳龍應台的,還是連妳都已經忘了自己是作家,而會認真看你文章的人也都是作 家嗎?你不知道有臉書跟部落格之後人人都是作家跟攝影師嗎?就算那天早上剛醒,咖啡也還沒喝,開了電腦讀些文字醒腦,聽聽手機的音樂,等待大腦完成開機, 文章讀著讀著……龍應台?你怎麼在這裡?小品文卻用大河小說的布局,裝腔作勢的筆調,對環境無法同歡共感,對人不在乎真不真心,只在意正不正確,可不可 以,應該不應該!不要跟我說作者是嚴子林(這根本不是人名),更別說作者是陳錦謀

(
你忘了你筆名胡美麗的時候我們就在看妳的文章了嗎?胡美麗就是說我長得不漂亮,陳錦謀就是說這是我的錦囊妙計,用聞的都知道這篇文章作者是妳。)

KANO
這部電影對龍應台的刺激也許太過強大,你居然把你的畢生功力,灌注在這篇讀者投書上,這樣要人怎樣認不出來啊?而且龍應台這輩子幾乎不曾低調過,這是故意 要讓人認出來啊!我有一個大學同學被記者訪問的時候,她說她29歲,底下網友留言直接叫她大嬸,明明沒有證據,可是一說就中啊!而龍應台,你寫這種百分之百龍應台體的文章,被人當場叫出名字,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


就算這篇文章真正的作者,真的是我在清早半夢半醒之間用聞的聞出來的,我也不能就此停筆,畢竟我不是阿基師,就算是阿基師,還是要講個道理啊!
你們信不信純麥在橡木桶裡放20年後,會有柑橘跟山谷幽蘭的香味?有人就是喝得出來。 


為那些[味覺]不是那麼好的網友,大叔要在這裡更清楚的解釋,為何這篇文章的作者是龍應台。 


1. 這不是讀者投書,這是主編邀稿。 正的讀者投書,廢話會被刪掉,你以為有讓你全文刊登的版面?還讓你在500字裡面,起承轉合,鋪張排比?還可以讓你天外飛來一筆,讓你[想到 1992~1995年的波士尼亞戰爭],有辦法寫這麼多廢話,然後欲言又止居然還能領稿費,那一定是大有名氣的作家,而且還是主編邀稿!

2.
這不是普通的主編邀稿,這是宣戰文告,如果你以前讀書寫過鄉土文學之爭的報告,還依稀記得這一類的文壇往事你就知道了,余光中一篇文章出來,鄉土文學論戰 就開打了。什麼文章一登,文化大革命的序幕就揭開了,文人跟官搞在一起都是這樣玩的。這種筆戰會讓龍應台興奮到失眠的!熬夜寫到天亮也不會累的!龍應台為何要用筆名?你忘了行政院長說閣員再放砲就開除的事嗎?可是龍應台以前打筆戰的文章是本本暢銷賣錢的啊!這又是她最有興趣的話題,她怎麼可能忍得住。

3.
這篇文章的文筆並不好,非常老氣,卻又有著[彷彿文化評論家的氣息],如果是養魚的人寫這種文章,你以為你誰啊?用這種口氣講話,是不是連雲門舞集的春季公演你都想管啊?所以寫文章的不是別人,他是兩大報主編都認識的[文化評論者],你覺得老氣的文風,人家正是創始人啊!你這樣寫文章不行,偏偏只有龍應台可以,剛好她就是龍應台。

4.
 一稿兩投不知誰是真名誰是筆名,聯合報項國寧接受自由時報採訪說,[陳錦謀是本名,嚴子林是筆名]。但是聯合報又刊登嚴子林的道歉投書,直接打項國寧的臉,道歉信上嚴子林自己說,她投稿給中國時報的是筆名,嚴子林是真名。搞了半天,根本查無此人,通通都是筆名。 告訴我好了,一篇能讓兩大報同時刊登的文章,到現在還查不出作者到底是誰的可能性有多高?寫文章既然有人想讀,正常情況就可以暢所欲言啊!她就算一稿兩投 需要躲起來嗎?她應該有一堆邀稿才對啊!怎麼可能失蹤?像我在臉書上的文章放3年只有兩個讚,今天醒來一堆讚,還有5個交友通知,還有兩個人寫著[朝聖] 兩字就跑了,後來有人跟我說我在BBS上跟蘋果日報都有一些波瀾。於是我開開心心的要把話寫得更清楚(說不定還能賺到稿費呢),為何嚴子林要躲起來?為何 陳錦謀消失了?因為我是真的,那兩個筆名都是假的。

5. .
龍應台根本毫不掩飾的暴露她自己,她以為台北下雨全台灣下雨,她捏造的人物住在沒有下雨而且離電影院很遠的地方。根據網友分析,一不小心距離最近的電影院還可能是在嘉義,把淋著雨搭捷運回家,形容成淋雨走路回家,那是文人的浪漫,絕對不是台西養魚人家的生活情調。

6.
養魚人家互稱同事,關心的是KANO了沒有,天方夜譚,連喜歡文學的高中生都不知道你龍應台是男是女了,一群養魚的人,家附近甚至沒有電影院,見面會問你KANO了沒有?只有你文化部,看戲算工作,聊電影算敬業,還有一堆公關票可以拿的單位,才會一天到KANO了沒!

7.
成年人還有辦法晚上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不用帶家人小孩?甚至帶著親戚鄰居的小孩一起去,實在是很奇怪,除非這個人已經搞到沒有家庭,老母親又得了失憶症(龍應台母親如果還活著今年90),明明人生最重的事情,被她搞到一無所有,一事無成了,她還以為自己很重要,還要關心文化歷史的正確跟方向,胸懷自以為是的國家民族卻搞到無親無友的空虛人生,還有誰?不就是妳龍應台。

8. 
一個學會德語住在波蘭而且關心民族衝突的波士尼亞人,跟一個住在台西養魚也會說德語更關心文化評論的台灣人,這兩人沒有商業利益,卻會變成談論文化衝突的朋友的機會有多高? 據合理的推論,這個人是龍應台在德國教書的時候認識的同事或是去德國留學的波士尼亞人。而那個94歲講出天方夜譚日本時代偷東西要砍斷手的人,應該出自於 龍應台的母親。一篇無時無刻都把自己表露無遺的文章,作者太久沒有讀新書,沒有新朋友,文章的橋段鋪陳都已經老梗的公式化寫法,就像多年不見的老朋友,龍 應台,我提過你的名字賺過鐘點費啊!我只是輕輕的喊了一聲妳的名字,本來只是想要打聲招呼,妳看妳做人多成功,人家聽到妳,滿坑滿谷的衝過來等著看戲跟練 拳頭啊!


9. 一個人孤單單的去看電影,看到人家一家四口團員的畫面,寫這篇文章的人心裡想的不是家人跟消夜還有小孩的家庭聯絡簿,而是擔心這幾個人是不是被皇民電影洗 腦了,是不是不夠恨日本抵抗的意志是不是依然堅決,最好看完電影還立下某種偉大愛國的志願,期待日後跟她一樣加入偉大正確光榮的行列。我只能說,全世界還 能這樣看電影,過生活,想事情的人,真的不多了,全台灣看來看去,有這熱情,有這種文筆,還有辦法過著一個人淋雨回家的單身生活,只剩下你龍應台一個人了。 


天算是紅到我,沒關係,今天快要結束了,明天就不關我的事了。該交代的,該詳細寫的都在這裡了,如果還想要看過更多,應該要付錢才對吧!說到付錢,應該就 一哄而散了吧!而且我有一個預感,今後的每一天,龍應台只要敢提到[波士尼亞人],底下的觀眾會笑場,高雄芭蕾舞團會演出全本[波士尼亞人],還有屏風表 演班的最新舞台劇[1949波士尼亞人]會宣布全台巡迴公演。


下是我玻利維亞裔哥倫比亞友人的專用簽名檔:我剛剛去買便當的時候,看見九把刀站在便店當門口,店員說:滾,我不賣便當給九把刀,他害我姊姊失業。於是我 進去買了兩個便當,還用塑膠袋包了兩碗湯,通通吃光光。吃完之後我要去買50嵐無糖綠茶,看見九把刀還站在門口,沒有人要賣便當給他。

〔 資料來源: WeTalk 論壇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