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芒果日報-國際新聞--曼谷白衫軍守夜,盼選舉化解政爭

140122芒果日報--政經新聞--曼谷白衫軍守夜,盼選舉化解政爭

籲勿封鎖曼谷 泰白衫軍燭火守夜


反對盈拉的抗議群眾,拆下政府組織的金屬字體。
反對派群眾四處破壞,造成動盪。
【芒果日報新聞社曼谷分社/曼谷傳真,民視新聞編譯】泰國反對派將在13日進行「封鎖曼谷」的行動,但10日白衫軍率先登場,在曼谷市中心點燃燭火守夜,他們希望反對派不要杯葛國會大選,而是透過選舉來化解政治對立。

星期五的夜晚,數千名身穿白衣的曼谷民眾,手上拿著點燃的蠟燭,準備在市中心美術館前守夜,他們不採取激烈的抗爭方式,而是理性地訴求,希望反政府示威群眾在13日不要進行「封鎖曼谷」的行動,並且尊重即將在22舉行的國會大選。

曼谷民眾:「我想要有一場選舉,我支持泰國的民主選舉,這樣國家才能前進。」

守夜的民眾高舉著標語,呼籲反對派「尊重我的選票」,他們希望透過選舉來化解目前的政治對立,201310月,泰國總理盈拉推動政治特赦法案,試圖讓他的 哥哥前總理戴克辛能夠脫罪回國。但隨後數以萬計的群眾走上街頭抗議,造成國內動盪不安,迫使盈拉在上個月9號宣布解散國會,希望藉此得到多數民眾的信任。

曼谷民眾:「我本來也反對赦免法,因為我認為罪犯就應該受罰,但當法案已經被否決,蘇德(反對派領袖)卻持續,發動示威遊行,我想他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專家分析,泰國執政黨「為泰黨」在國會大選依舊會得到多數席次,盈拉仍會保住政權,因此,泰國反對派為了逼盈拉下台,計劃在13日進行封鎖曼谷的行動,屆時將會圍堵市中心的重要路口,並對政府機構和政府官員的住宅進行斷水斷電,抗議活動至少會持續5天以上。

曼谷目前人心惶惶,因為擔心一旦發生嚴重衝突,軍方將會發動政變以結束政爭,泰國軍方目前已用陸軍節閱兵的名義,將坦克、大砲和直升機運進首都曼谷。

我國外交部9日已經發出聲明,要求避免前往群眾集會遊行地點,並且不要穿著全黃或全紅上衣,以保障人身安全。(民視新聞張德志綜合報導)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感謝泰國公民記者Yihwa Pansuk 分享影像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