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芒果日報--修理爛媒--不好意思口頭禪,竟然硬拗成道歉

140112芒果日報--修理爛媒--不好意思口頭禪,竟然硬拗成道歉

不好意思口頭禪,竟然硬拗成道歉

【芒果日報/幹統媒指揮中心】旺中集團旗下的媒體,我們根本可以將之歸類成親中媒體。這些媒體有一個特色,就是充滿了中國特色,特別會說謊硬拗。之前就發生了分明是台北捷運的旅客在車廂中亂搞,卻跑去採訪高雄捷運的事件,企圖嫁禍高雄捷運;前一陣子還發生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去世,他們竟然報導成英國女王過世,結果國際媒體爭相譏笑,造成了國際笑話,結果中天不但不反省,反而還對國內消遣他們的媒體凶狠開幹,請參考本報以下報導:

2013/04/09芒果日報--修理爛媒--英女王變替死鬼,國際媒體幹中天

歷史不能遺忘,經驗必須記取,先喚醒大家的記憶。其實不要說媒體,就算是部落格、臉書上發表錯誤的訊息,恐怕就變成網友公幹的對象。而這個旺中集團媒體似乎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抱著毛澤東的訓示:「謊說了一百遍,就會變成真的。」大街打人,小巷道歉的模式不斷上演,被錯誤報導或抹黑的當事人,就必須提供自己正確的說法,才能「平衡報導」,否則就得認了,連平反的機會都沒有。

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記錄片,引發許多人回響,同時也踢爆了日月光偷排廢水案及清境農場民宿違法開發的爭議事件。齊柏林本身並沒有錯,錯的是這個官商勾結的黨國體制,齊柏林為什麼要道歉?說聲「不好意思」就叫做道歉?那叫人家「不好意思,借過一下」,逛個街就得向路人道歉個十幾二十次?

旺中系列媒體是友善財團的、也是友善馬英九台奸政權的,他們寫的新聞不是給百姓看的,其實是討財團歡心的,這樣子殺人下標,好像齊柏林拍紀錄片是錯的,財團汙染環境是站得住腳的,違法開發是正確的。幸好,齊柏林導演隨即以臉書反駁,粉碎的統媒製造謠言的陰謀,中國時報眼看此人得罪不起,隨即刊出另一篇報導加以平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齊柏林:沒向李鴻源道歉

2014-01-07 01:54
中國時報
【林志勳、林佩怡/台北報導】《看見台灣》紀錄片引發政府、國人對國土保育重視,6日傳出內政部長李鴻源稱該片導演齊柏林致電2次向他致歉,齊柏林昨天已經在臉書否認此事。
     齊柏林在臉書上說:「我並沒有所謂的『道歉』,因為許多朋友關心,我想我還是澄清一下,昨天因為馬總統要在文化部審片室觀賞《看見台 灣》,李部長主動來電詢問相關事宜,我與李部長本是舊識,在電影開拍初期也諮詢過李部長不少關於環境的資訊,接起電話我禮貌性地問候部長好,我是這樣說 的,『部長您好,不好意思啊,這陣子可能造成您不少困擾』。」
     齊柏林表示,自己常因為麻煩別人或增加別人工作而感到不好意思,「因此『不好意思』也算是我的口頭禪吧,可是這是我們電話中講的,不是見 面時說的,不曉得記者朋友是從哪裡聽到的?」他表示,當天沒有接受採訪,事後也沒有接到該篇報導來電求證,不明白何以被解讀為「道歉」,還登上了新聞, 「但是讓愛護我的朋友們感到疑惑,我又很不好意思了,很謝謝大家關心,但希望大家不用太在意。」
     《看見台灣》總計上映至今第66天,已在上周日達到全台兩億元票房,齊柏林說:「兩億票房約莫推算,大約全台將近100萬觀影人次,代表全台已有23分之1的人看過。這樣的好成績要感謝大家,當然也希望看過的人,能夠將感動化為行動,愛護我們的家園。」
     導演齊柏林聲明沒有向李鴻源道歉,李鴻源昨晚至截稿前都沒有回應。李幕僚則轉述,雙方日前確實有通電話,就《看見台灣》造成的效應,交換意見和彼此想法,但現在重點是盡速落實國土保育,至於其他紛擾,李鴻源不再多做回應。



文章出處
齊柏林沒向李鴻源道歉 中時電子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唬爛王                                   蘋果妹

我總覺得阿告的這個政府的官員得了一種病!

就是愛說謊的病,只要一天不說謊就會死翹翹一樣!

而這種習性,並不會因為過了一個新年就會有所改變。

今天早上看到汪汪報的一條新聞,說《看見台灣》的導演齊柏林向內政部長李鴻源道歉,而是是在2天之內,齊導連續致電2次向他致歉。
連續致電2次致歉?呃~~一早看到這一段話,害我口中的咖啡,噴得電腦螢幕滿滿都是!
哼~哼~這什麼鬼呀!齊導是在道歉道頭上一個洞的嗎?
又沒有錯,而且該道歉的人是那些放任台灣處處都是官商勾結的這些爛官員吧!
我們辛苦賺錢交稅養你們這些狗官去找情婦,再任你們官商勾結就是對的啦!真是很靠北耶!
事實上,關於齊導的道歉真實性,我真的很存疑!

因為一個有婚外情,管不住自己小頭的部長講的話可信度有多少。

另外,關於電影裡面的議題,我和齊導討論過很多次,他說,他沒有要批判任何人,只是點出問題所在。
接下來清境的事變很大條,我還笑他說,你完了!你不止會被蓋布袋,還有可能會被做成消波塊了!
齊導還說不要嚇他。
然後,齊導跟我說,他並沒有「道歉」,而是說「不好意思」,而「不好意思」這是他的口頭禪,因為光我就不知道聽了幾次咧!

我寄相片給他,也也跟我說「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我買他的書與CD送人,他也說「不好意思」讓你破費了。
他就是這樣單純的一個人。肥肥安還說,齊導就是單純到你很擔心他走路都會跌倒的那一種人,就是台語的古意人的意思! 
所以,李鴻源的齊柏林連續致電2次向他致歉,又是怎麼一會事呢?
呃~~じぇじぇじぇじぇ,這下好玩了!拿泥~又是一條沒有問當事人求證就寫的新聞,哇!
~沒有向當事人求證就自己寫!這可是水果攤的天條耶!因為沒有問就寫,就是做假新聞!
在水果攤做假新聞不就是殺無赦嗎?但是在汪汪報好像沒有事呀!
所以,這整條新聞整個全部都是謊言湊成的就是了。
記者寫這種新聞不心虛嗎?

文章出處

唬爛王(蘋果妹的歌舞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齊柏林臉書原文:

我並沒有所謂的"道歉"
因為許多朋友關心,我想我還是澄清一下

昨天因為馬總統要在文化部審片室觀賞【看見台灣】,李部長主動來電詢問相關事宜,
我與李部長本是舊識,在電影開拍初期也諮詢過李部長不少關於環境的資訊,
接起電話我禮貌性地問候部長好,我是這樣說的:「部長您好,不好意思阿,這陣子可能造成您不少困擾。。。。」

我常常因為麻煩別人或增加別人工作而感到不好意思,因此"不好意思"也算是我的口頭禪吧,
可是這是我們電話中講的阿,不是見面時說的,不曉得記者朋友是從哪裡聽到的?可能聽錯了
當天我也沒有接受採訪,事後我也沒有接到該篇報導的來電求證,所以我也不明白何以會被解讀為"道歉"?還登上了新聞
但是讓愛護我的朋友們感到疑惑,我又很不好意思了
很謝謝大家關心,但希望大家不用太在意。

「看見台灣」要感謝每一位參與其中的贊助人、顧問專家、與工作人員等,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現況
關心台灣環境,找回大家愛惜土地的心,才是我最想表達的,
期望各界不要過度解讀各種互動、回應,甚至隨之起舞,
我們期待這部電影讓大家看見台灣未來的希望,不是紛紛擾擾,一起向前看,邁步向前走吧。

齊柏林

相關連結請見 齊柏林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