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芒果日報--社論選讀--國防廢弛虐死兵,洪慈庸力戰軍系

131226芒果日報--社論選讀--國防廢弛虐死兵,洪慈庸力戰軍系

國防廢弛虐死兵,洪慈庸力戰軍系

洪仲丘案發生後,洪慈綪替洪慈庸加油打氣
【芒果日報新聞社三芝分社/焦點評論】這個國家現在很流行「柯文哲現象」,但是另一個直得注意的現象,就是「洪姐姐現象」。另外一位洪姐姐,是洪慈庸,就是洪仲丘的姐姐。剛好兩人名字差一個字,洪慈庸每次出現都戴著口罩,遮住大半的臉,但是她戴著口罩,力戰那些從頭到尾都想脫罪的軍官、士官,而且還一次次的搓破這些軍士官的謊言,將整體事件真相還原,原來根本就是軍中體系對洪仲丘的集體凌虐,結果再人家即將退伍的前三天,搞出了人命。

軍檢體系不斷的說謊、護航,光看曹金生的嘴臉就知道,台灣軍中的黑暗腐敗,在洪仲丘事件後,所有人對軍中體系的不滿全部宣洩開來,造成了「1985行動聯盟」的遊行高達了25萬人,最後充滿爭議的軍檢停審此案,案件轉交一般的法院審理。

蔣渭水先生早就說過了:「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但台灣人一盤散沙的性格,應該要覺醒、團結,光看這件事,無能又獨斷的馬政權,在25萬人的壓力下,也不得不低頭。所以,臺灣人如果團結起來,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洪慈庸:公民力量扭轉一切

今年7月,一名義務役士官洪仲丘在退伍前三日離奇死亡,由於案情牽涉到軍方欺凌、虐待醜聞,讓這樁「洪仲丘案」引爆社會輿論。為了替家人討回公道,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帶上口罩、紮起馬尾、站上火線,無論是向總統陳情、應對國防部長、代替父母受訪,她的發言總是條理分明、鏗鏘有力,成為事件中另一個焦 點。
洪慈庸不像廣大興案洪大姐洪慈綪,背後有眾多兄弟姊妹可以商量。她甚至和洪仲丘沒有血緣關係,從小一同被洪家收養,仍毅然決然暫別工作,從高雄搬回台中后里,她說,「這是考慮到洪仲丘親哥哥是軍人,弟弟年紀還小、接著也要當兵,爸爸媽媽又太傷痛才做的決定。」

荒誕軍方 讓人忍無可忍

洪慈庸生活照(摘自網路)
一個意外,外界根本無法可管,讓他們可以肆無忌 憚。」
令洪慈庸覺得不可思議的還不只如此,她回溯事發當天,「看到我弟弟躺在冰冷的床上,有些軍官在那走來走去,甚至不當一回事」、「事後 我還聽媽媽說從台北到三總的路上,有兩名士官長去接他們,說仲丘情況有比較好,轉頭還說說笑笑」,直到洪慈庸親眼目睹弟弟冰冷地躺在那,再也忍無可忍, 「我不能理解他們是這樣看待一個生命,難道說因為軍中死那麼多人,再多死一個也沒關係嗎?」

萬人送別 感激永生難忘

洪慈庸和 家人堅持軍方得找出死因,但是,3天、5天、10天隨著時間過去,卻遲遲等不到軍方一個答覆,讓她和家人吞不下這口氣,決定由舅舅負責在台北對媒體發言、 她則負責台中,「讓外界在特定時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她說,「沒有一個家庭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從我看到弟弟躺下的那一刻起,我就很堅定要知道『為什 麼?』要他們給我們一個交代。」
洪仲丘案發生一個月內,案情明顯陷入焦著。一群不具名的網友組成「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洪仲丘舉行告別式前一晚,發起「萬人凱道送仲丘」活動,洪家人也全都到了現場,洪慈庸說,「看到25萬人心裡很波動,站在舞台中那一刻看下去很震撼,那麼多人都在為仲 丘掉眼淚,他們都不認識仲丘,我們怎麼樣也無法輕易忘掉那個晚上。」
洪慈庸表示,在那之前,就有不少民眾替她們加油打氣,寄送咖啡、口罩、維他命到台中洪家,甚至還繪製漫畫、錄製專輯,她說,「我們很感謝這些公民,沒有他們,仲丘的案情不可能會有一絲曙光,一直想跟大家說聲謝謝你們。」

持續奮戰 化悲傷為力量

在 歷經過這段「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歷程後,洪慈庸是否還相信公平正義?她說:「在仲丘發生事情之前,其實很多人是可以救他的,卻沒有人挺身而出,這個部分 讓人覺得悲哀,現在我們有18個被告,這些同袍的公平正義究竟在那裡?但是站出來聲援我們的人這麼多,情緒有時候比我們家屬還要氣憤,你說沒有公平正義 嗎?我相信有的人還是多過沒有的人。」
為了公平正義持續奮戰的洪慈庸,如今也為了家人搬回老家,她感嘆過去一家四口感情和睦,相聚時光卻短暫,「我還曾跟弟弟開玩笑說,如果我嫁不出去要他負責養我」。洪慈庸說,「弟弟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如今他不在了,他的責任我也要幫忙承擔起來,加倍幫他孝順父母。」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