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芒果日報--黨國黑幕--洪案被告全交保,黨國法院遭幹翻




洪仲丘案開庭 逆轉 4被告全交保

 

法官:非重罪 洪父:無奈

   
【綜合報導】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遭凌虐致死案,昨移軍事法院審 理,並召開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旅部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及269旅禁閉室管理士陳毅勳的羈押庭,訊後4人以無串證、逃亡之虞,裁定以15萬元至 30萬元交保。對此裁定,軍檢表示會盡速提出抗告;洪仲丘的父親洪吉端則說:「對於這樣結果感到無奈,會再與律師商量。」

法 官昨以無串證、逃亡之虞,晚上7時裁定陳毅勳15萬元交保,由軍方帶回他所屬的蘭陽指揮部。高等軍事法院昨晚114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合議庭認為軍事 檢察官已完成調查,且何江忠等三人都已調職,所犯也非重罪,應無串證、逃亡之虞,才會裁定何江忠30萬元交保、徐信正25萬元交保、范佐憲20萬元交保。 但高等軍事法院強調,若與3人相關的客觀條件有變化,法官也會視狀況重新裁定。
陳的阿嬤獲知孫子交保,雙手合十感謝神明保佑。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則說:「無法接受、不公平。」

 

 
 
網友痛批正義已死

網友對4人交保群起憤慨,直呼「正義已死」、「政府已死」。網友chinhan1216痛批,「台灣政府真的把台灣人民當死人了。」網友knowing也憤憤不平表示:「太爛了啦,明明會串共(供)。」網友cyuan0301直呼,「怕禮拜六沒人在凱道在催票了。」
遭羈押的何江忠等4人昨都理光頭、穿藍色囚衣、戴手銬腳鐐,下午2時由憲兵從軍事看守所押解,分別送到北部地區軍事法院、高等軍事法院開庭。
范 佐憲因主導全連士評會決議要把洪仲丘送禁閉,被各界認為是害洪冤死的元兇,他在高等軍事法院的羈押庭面對法官訊問時,顯得畏縮,答話結巴,眼睛還習慣性地 東瞄西看,完全沒有在部隊的「大魔頭」囂張模樣,不斷口吃跳針,甚至當庭落淚,對訊問則避重就輕回答「不清楚」、「不知道」。

 

 
 
 

 
 


跳針答「啊不然咧」

法 官先問范佐憲,范雙手放在膝上,駝著背,回答時答非所問。面對訊問是對誰交代士評會要改到625日?他一下推說是值星班長 ,一下又改口人事室建議的,被問及違規就要關禁閉嗎?他卻說「罰勤」不是「禁足」,當場被怒斥「你在筆錄不是說『因為罰勤、禁足洪仲丘不怕』嗎?」
范 回答時一直說:「不知道」、「不清楚」,法官喝斥:「范佐憲,你是洪仲丘的直屬長官,問你什麼你都說不知道,那到底誰知道整個案情?」而范緊張就重複「啊 不然咧」口頭禪,法官大罵:「我要問的你不講,我不問的你講一堆,拜託你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最後連范的辯護律師都看不下去,起身敲桌子提醒范:「問你 什麼,講什麼就好。」

 

 
 
庭訊後范哭了出來

庭訊時范佐憲不時手扶背部,向法官哀求:「我背部有舊傷,羈押期間一直隱隱作痛,希望法官不要再押我了。」庭訊5時結束,范看到律師站起來要走,突然哭了出來,頻頻以手拭淚。
傍 晚520分,審判長接著訊問徐信正,徐坦承曾向副旅長何江忠報告,連上有位快退伍弟兄(洪仲丘)囂張跋扈,快管不了;並表示何曾對他說「你若不關他(洪 仲丘),我就關你」,但他強調何不是命令口氣。後來法官詢問何江忠,何輕描淡寫地說:「我有說過類似的話,只是我習慣與幹部開玩笑,當時都是開玩笑口吻, 他們都知道我個性,不會當真!」
審判長質問徐,「洪仲丘送禁閉是你自行簽辦、並親送公文,你的責任最大。」徐回說當時是尊重士評會決議,事後才知 士官違反資安只需申誡處分。陪審法官不以為然地質問:「士評會如果決議判死刑,你是否尊重?」徐啞口無言。過了許久他才說,不知洪仲丘BMI(身體質量指 數)偏高,只知他比較胖,也不知BMI過高不能送禁閉,更沒想到洪送禁閉,會因體能訓練喪命。
最後審判長問徐:「你身為連長,有無依法行政?」徐停頓幾秒回說:「我非常後侮,自己沒有依法行政。」整個開庭過程中,徐眼神無助。

副旅長卸責給連長

隨後法官訊問何江忠,他哀怨懇求不要羈押他,還推給徐信正:「徐找我23次,說連上洪仲丘囂張跋扈,是他要把洪送悔過!」
何 江忠並慷慨陳述:「我下部隊20多年,未曾發生這樣的事,如果知道洪仲丘送悔過,實施體能訓練而喪命,怎麼可能會蓋章!」「父母把兒子交給我們,發生這 事,我很自責!」他說:「若當初有找洪談一談,就不會發生遺憾的事!」何江忠應訊雙眼炯炯有神,聲音宏亮,表達簡潔有力,彷彿是在對部隊訓話。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