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芒果日報--修理爛媒--中天烏龍外媒笑,網友轟台灣之恥



中天瞎把英女王當柴契爾 國際媒體奚落丟臉到國外

20130410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曾祝賀柴契爾夫人生日,但兩人長得並不像。法新社

超扯錯漏
【陳 泓銘、許晉榮、張瑞振台北報導】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前天逝世,享壽87歲,不過台灣中天新聞前晚8點的新聞即時報導,畫面卻誤植為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引來各界撻伐。包括英國《每日郵 報》、《鏡報》、美聯社嘲諷,日本雅虎也刊載報導,一向報導資訊科技新聞為主的知名網站「Tweaktown.com」也奚落一番:「我們很開心地向各位 報告,英女王仍舊健在!」中天可說是丟臉丟到國際。

英國柴契爾夫人前天因中風辭世,中天在晚間8點整點新聞節目,由主播周玉琴口述消息,雖標題寫著「英前首相柴契爾逝世」,但畫面卻誤植為英女王巡視畫面,讓人看了超傻眼!

 
 
 
英國(左起)、日本、美國媒體昨大肆報導中天新聞台烏龍事件。翻攝網路

更正畫面變梅莉史翠普

昨 包括英國《每日郵報》、《鏡報》、美聯社及美國知名網站「Tweaktown」、日本雅虎都報導中天誤植的烏龍新聞,《每日郵報》標題還說:「柴契爾『女 王』逝世!」笑指柴契爾被自動「升官」;「Tweaktown」則指:「台灣新聞媒體錯誤報導英女王逝世。」堪稱「丟臉丟到國外」。
中天事後緊接更正,但畫面又出現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鐵娘子:堅固柔情》電影畫面,引發批評,中天網站則出面澄清,該新聞有說明影像出自 電影,並非誤植,不過仍有網友說:「柴契爾夫人的原始影像與紀錄片何其多,為何要放電影片段來當新聞?」無獨有偶,泰國「Channel 5」電視台昨也誤用梅莉在《鐵》片劇照。
中天電視台昨對誤植的烏龍,透過發言人黃俊仁表示,對觀眾造成傷害,中天電視台對此感到抱歉,將會徹底全面檢討,也會嚴懲相關負責人員,並趁此檢討和找出整條新聞線的製作、播出,是哪一個環節出了錯誤,未來會提供觀眾更好的新聞。

 
 
 
中天烏龍柴契爾 鬧笑話登外媒 網友轟台灣之恥

記者黃湞尹/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前晚播報柴契爾夫人病逝新聞,錯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 世畫面當成柴契爾夫人,引起網友傻眼砲轟。現中天丟臉丟到國外,登上澳洲Tweak Town、美國The Huffington Post、英國Daily Mail、愛爾蘭觀察報Irish Examiner及香港蘋果日報等國際媒體網站,成為世界級大烏龍。

NCC已著手調查 將處置

據了解,中天編輯台在即時新聞發生時,是由一名助理編輯到片庫剪帶,接著就上新聞播出,由於事態嚴重,內部懲處名單不只該名助理編輯,層級向上延燒。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傳播內容處已著手調查,將會做處置。

國外網路媒體以「Taiwan TV makes Thatcher film blunder(台灣電視台柴契爾片段出紕漏)」入標,網友酸:「張冠李戴,真是台灣之恥!」、「一家媒體害整個台灣丟臉!」、「跟觀眾道歉做什麼?應該要跟對方道歉吧!」

誤用鐵娘子影片? 中天:相關新聞

儘 管中天於前天深夜登道歉啟事,但抓包如滾雪球般上演,前晚11點新聞,播出由梅莉史翠普飾演柴契爾夫人的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畫面,再遭網友質疑誤植 畫面惹議:「很不尊重死者,也很不尊重演員。」「明天不會放于美人畫面吧。」中天再澄清,使用梅莉史翠普畫面是因為和新聞有相關,並非誤植。

泰國也出錯 主播現場道歉

無獨有偶,泰國軍方第五頻道電視台在播報柴契爾夫人紀錄片時,竟秀出梅莉史翠普的「鐵娘子」劇照長達2分鐘,主播現場發現立刻道歉。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09/26芒果日報--黨國黑幕--司法迫害出人命,女兒輕生是報應??

2015/06/21芒果日報--慈濟爭議--邪教量表十七項,慈濟幾乎全中標

2017/07/02芒果日報--支那新聞--睡范冰冰二十男,王岐山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