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芒果日報--台灣之光--曾雅妮揮桿如神,成最年輕四冠王



曾雅妮寫歷史 下週「拼」全滿貫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曾雅妮昨天清晨未遭遇任何挑戰,還快速拉大領先差距,最後以十桿之差,第二度登上Wegmans LPGA錦標賽后座,也成為史上最年輕就贏得四場大賽冠軍的球星。


史上最年輕4大冠選手


○○八年曾雅妮曾在這場比賽贏得赴美首勝,今年的Wegmans LPGA錦標賽,她以四回合總計二六九桿再次拿到冠軍,低於標準桿十九桿,追平美國名將克兒(Cristie Kerr)去年在這場大賽所創、低於標準桿最多的紀錄。妮妮原本有機會衝到低於標準桿二十桿,可惜最後一洞的下坡推桿太早右轉,沒抓到博蒂,不過,曾雅妮 還是滿心歡喜地高舉雙手迎接勝利。


這場大賽冠軍為曾雅妮賺進三十七萬五千美元獎金(約台幣一千零八十六萬元),也讓她的世界第一排名更加穩 固,賽後曾雅妮說:「能成為最年輕的四場大賽冠軍得主,非常特別,但我只專注打好每一場比賽,並沒有想要打破任何紀錄。現在我才覺得自己刷新了紀錄,並開 始想著生涯四大賽大滿貫。不過,我和教練準備多時,我非常努力,專注於現在我能做到的事。」


這是曾雅妮繼兩週之前贏得State Farm菁英賽冠軍之後,連拿兩勝,也是本季的第三勝。她在LPGA巡迴賽歷來第八勝到手,其中半數是四大賽冠軍,而最近六場女子四大賽,曾雅妮更抱走其中三場的冠軍盃。


昨天的最後決戰,曾雅妮雖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但她很快回穩,第二洞開始連抓三個博蒂,第六、八洞再抓兩隻小鳥,此時已低於標準桿十七桿,領先其他對手至少十桿,勝利在望。


走上第十洞梯台前,她和桿弟傑森商量,後九洞要設定一個目標,儘管不確定去年克兒的紀錄是多少,他們決定要拚低於標準桿二十桿,「那時還有九洞要打,差三桿而已,應該很有機會。」妮妮說,只可惜第十三洞果嶺三推桿吞柏忌,最後一洞的博蒂又沒推進。


雅 妮拉大差距後,其他人只能搶第二名,美國選手普蕾索(Morgan Pressel)靠著第十七洞的博蒂,脫穎而出,低於標準桿九桿獲亞軍,美國名將克兒、「粉紅豹」克蕾茉(Paula Creamer)和挪威名將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同以二八桿並列第三。


克兒賽後說:「雅妮做了去年我做到的事,我並不意外,雅妮是很出色的球員,她正在職業生涯的顛峰上,這麼年輕就能大步邁進。」彼德森也表示,雅妮是非常出色的球員,她很棒。


下週征戰美國女子公開賽


贏得生涯第四座大賽冠軍後,曾雅妮接下來將瞄準下週在科羅拉多州舉行的美國女子公開賽,這場比賽的冠軍是她今年設定的重要目標之一,只要奪冠,就可以完成四大賽全滿貫拼圖。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1.      妮妮忍住淚 卻「沒法停止我的笑」 聯合新聞網


2.      曾雅妮寫歷史 下週「拼」全滿貫 自由時報


3.      新浪專訪曾雅妮:超越伍茲很光榮 喜歡李娜的幽默 臺灣新浪網


4.      妮是神 22 史上最年輕 4座4大賽冠軍 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