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芒果日報--幹統媒新聞--T台叩應搞一言堂,東森聯合急搞統戰



陳光標在台行善的統戰騙局


pfge2011/02/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1月27首先報導:新竹縣尖石鄉65歲泰雅族菜農白坤富,一直賣菜養8個孫子、孫女,去年底種了大白菜,沒想到日前因病往生,田裡3000多顆成熟大白菜無人採購,家裡連喪葬費都籌不出,部落族人上網PO,呼籲各界認購阿公生前種的大白菜,幫白家孩子們賣錢度過年關。經熱心網友轉寄此訊息,在不到3小時之內,台灣許多善心人士就將白家的大白菜認購一空;負責的族人隨即留言表示,愛心民眾的電話及留言近千通,實在無法一一回電,也在部落格感謝各界的愛心。

1月27日當天晚上,該族人在部落格上公告:大白菜已被許多愛心人士認購一空。沒想到1月28日下午《東森新聞》卻報導「陳光標把白家種的蔬菜全部買下」的新聞,標題「白菜阿公逝 孫待援 陳光標菜全買」;甚至還有《聯合報》記者羅緗綸及徐養齡於1月29繼續加碼報導,陳光標捐8萬元收購白家的大白菜,縣府也救濟2萬元,由縣長邱鏡淳的妻子古素珍轉交,幫白家度過難關。

此騙局經幫忙白坤富家人的「那羅部落泰雅文苑」於2月6揭露:127日晚上,該族人已在部落格上公告:大白菜已被許多愛心人士認購一空。但是,自從《東森新聞》刊登那篇不實報導之後,連夜忙了好幾天的搬運司機與該族族人便遭受莫名的質疑跟詢問,其飛鼠頭目家族同時不停地接到質疑電話,甚至被罵是詐騙集團!

陳光標離台前曾高調宣告,「6天捐5.1」,此行公開善款有八千三百萬元,加上基金會要求不要曝光、非公開的捐款;可是貼身採訪的《蘋果日報》記者統計其公開捐款,卻僅達七千一百萬元,陳光標也拒絕公布明細。《聯合報系》已被中共國台辦列入收購台灣媒體的對象,這從其在「楊淑君事件」極力配合、替中國官員趙磊開脫,已約略顯露一二;那麼依此前例推論,我們自然可以合理懷疑《東森新聞》之所以捏造新聞,也由於是國台辦的收購目標之一?

從陳光標捐款的縣市,都只限於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如台中市、桃園縣、新竹縣及花蓮縣;與後來在新北市及台北市捐助的對象,還是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找來永和區的600名民眾,而在台北市大安區,則是李新安排的400名,等等現象來看,不過是國共聯手導演的統戰騙局。


陳光標在台行善的統戰騙局 引述自鯨魚網站




東森統戰報導截圖
聯合報統戰報導截圖
東森統戰報導遭原民踢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09/26芒果日報--黨國黑幕--司法迫害出人命,女兒輕生是報應??

2015/06/21芒果日報--慈濟爭議--邪教量表十七項,慈濟幾乎全中標

2017/07/02芒果日報--支那新聞--睡范冰冰二十男,王岐山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