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芒果日報頭版--政經新聞--搞出弊案,還要告人?!



便箋風波 郝提告 莊瑞雄將反控誣告


〔記者陳璟民、黃忠榮、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新生高弊案中被收押的前新工處科長陳智 盛持有「簡單疏失」便箋,市議員莊瑞雄日前爆料,質疑是市長郝龍斌寫的;郝昨委請律師向台北地檢署遞狀,依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 及刑法「誹謗罪」,提出刑事告訴。


莊瑞雄得知後強調,今將反告郝涉嫌誣告、違反選罷法、加重誹謗等三罪;莊瑞雄說,市府先稱八月三十一日市政總質詢時,由市府秘書處機要組長趙光中當場寫紙條遞給陳智盛,檢視當天議場影帶卻完全沒看到這畫面,後來市府改口是在議場後方遞紙條,說法前言不對後語。


莊瑞雄說,錄影畫面中只看到郝龍斌寫紙條、遞紙條給陳智盛,「我講的都是事實,市府敢告我,我只好用法律途徑訴求公道」。


有市府高層力阻提告 怕不利選舉衝刺


在郝提告前,有市府高層官員反對並試圖力阻,認為市府一旦提告,莊瑞雄又反告,郝將被迫出庭,「會綁在法庭很多時間」,對衝刺選舉相當不利。


這 位高層昨早還到莊瑞雄辦公室「闢室密談」,期間多次電話聯絡市府相關官員,試圖阻止提告,莊瑞雄一直拉著這名官員說:「不要阻止啦!我歡迎市府提告。」這 位市府高層力阻未果,市府委任律師昨下午四點四十分到北檢遞狀,市府發言人室約五點半發新聞稿,轉述郝稱「公共政策可受監督,但不能污辱我的人格」。


郝 龍斌稍早受訪時說,莊瑞雄捕風捉影所做的選舉操弄,他完全不能接受,市議會秘書長王金德已對外清楚說明,真相只有一個,「我絕對沒有寫傳說中的那張紙 條」。市府法規會強調,莊連續透過媒體散佈的言論,已逾越合理評論範疇,涉及誹謗,違反選罷法;至於莊反告郝「誣告」,法規會認為,市議員違法在先,市長 依法提告,市議員提出的誣告告訴,只是浪費司法資源,市府表示遺憾。


莊瑞雄則認為,很多事情市府似乎沒有說出真相,將這些事情攤在法庭上未必不好,由於這是刑事告訴,當事人必須親自出庭,「我會好好在法庭上和郝龍斌當面說清楚」。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1.     便箋風波 郝提告 莊瑞雄將反控誣告 自由時報


2.      便箋爭議 莊瑞雄控郝龍斌誣告 中時電子報


3.      郝龍斌委律師遞狀莊瑞雄反控誣告 自由時報


4.      便箋風波 郝龍斌莊瑞雄互告 臺灣新浪網


5.      北市議員質疑便箋 指秘書長扮「余文」 聯合新聞網


6.      趙光中自稱遞字條 議員斥說謊 台灣日報新聞網版權所有


7.      新生高弊案 "影帶"戳破神秘便條 華視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