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芒果日報五版--社論選讀--[統呆爛政,統媒反撲??]我不是代班的!!!

「妳是代班的吧?」原文

久聞市府團隊的機車難搞,但這回可真的把本姑娘給惹毛了!
今天下午跟著郝市長,去士林視察抽水站,這是個再也平常不過的行程,原本很擔心發不出新聞,誰知道,這時突然有個里長來陳情,說昨晚水門市府明明說10點才關,結果9點半就開始拖吊,引發民怨,這里長連續抱怨了兩次,要媒體不注意都很難,但當我們還在追問細節時,郝龍斌馬上面露不悅,不想再跟我們耗下去,急著離開。
離開就算了,沒想到臨走前,他邊走還邊撂了這句話?
【媒體沒新聞了嗎?這芝麻綠豆事都報!】

有沒有聽錯,馬總統不是說要苦民所苦嗎?老百姓的車子颱風天無故被拖吊,難道在郝市長眼裡,這算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嗎?難道這不算新聞嗎?有沒有新聞性,不是你個人不在乎就不算是新聞!媒體要報導什麼,也不是你來決定的!

郝龍斌完全沒料到,記者竟然會聽到他的murmur,面對我們的追問,快閃離開,好吧!市長不說,市府發言人羊曉東總該解釋一下吧!?
但其實,這是另一場風暴的開始?

我們一群人圍著羊曉東,他似乎不是很想回答,
我說:市府怎麼都這樣呢?(我的意思識迴避問題,想搞快閃)
他馬上很不客氣的嗆我,帶著睥睨的眼神妳是代班,以前沒有來跑過市府嗎?】
我睜大眼睛,實在不敢相信,曾在媒體待過這麼多年的前輩,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我馬上回嗆【所以呢?這又怎麼樣嗎?】

難道代班的就不能問問題,看到代班的你就不想回答嗎?
是不是你的眼裡只有市府記者?還是只有市府記者會買你們的帳??
很抱歉!今天我這個代班的不是一個沒有聲音的乖寶寶,
不會因為你這樣講,我就惦惦不敢說話,
我只知道,有疑問,我就要拚了命追問下去

「你現在的問題是什麼?」(他一臉的不悅)
「局長,這兩天市長對於媒體好像有些意見,不曉得目前狀況是怎樣?」
「目前狀況都很好」
「您剛剛好像在記者會前,還是有跟媒體來做一些溝通?」
「對於媒體很關心的協助我們,報導相關的災情,並且呼籲市民做好各項防災的準備,我們非常的感謝」
「剛剛是不是在防災中心那邊,還有跟三立的記者在做溝通?」
「我們一直都跟記者保持良好的溝通,非常感謝媒體在颱風期間,能夠協助我們發布相關的訊息,呼籲所有的台北市民做好防災的工作,我們非常感謝。」
「剛剛市長好像在這邊,邊走的時候還邊說"媒體喔",好像對媒體真的不是很。。。」T台的愛晶忍不住問了這個問題
「謝謝妳個人的揣測!」
他把郝龍斌的murmur視為是記者的揣測,我聽不下去,忍不住發了聲,
「沒有揣測,大家都聽到了!」
他聽到我的嗆聲,十分不爽,「妳聽到的是什麼!
我說「他剛剛好像就對媒體頗有微詞」
這時羊曉東跟郝龍斌一樣,有點不耐煩了,開始咄咄逼人,不斷的反問我,甚至出現有點質問我的口氣了,
「他的微詞是什麼!?妳聽到了什麼!?」
拜託,你以為你聲音大一點,這樣不斷逼問我,我就會怕了嗎?我在立院什麼牛鬼蛇神沒看過啊?做事要講道理,不是大聲就有用的,況且,我也不是被嚇大的。
我不急不徐的說?
「剛剛大家訪問完他就說,這些媒體喔,我們有聽到這樣的事情喔!」
他沒料到我還真的有聽到這件事,不是揣測,他只好又搬出那套標準答案,
「我剛才在講,對於媒體在颱風期間,協助我們播報相關的訊息,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我們非常的感謝,這是我們正式的回應,這是我們好好的回應,這是市長跟我們溝通的一些意見」

回應就回應,什麼叫正式的回應,好好的回應?
難不成還有壞壞的”“非正式回應嗎??

東森的記者這時繼續追問︰「市長今天有動怒嗎?對這件事情」
「為了什麼事情?」(不要再裝傻了啦!)
「為了昨天的雨量…..
「所以如果一再的,你們一再要揣測,我就真的很難回應了,我可以再講第三遍,對於媒體朋友在這段期間,給予我們的協助,呼籲民眾做好防災準備,我們非常的感謝」你對媒體說了三次感謝,怎麼臉上的表情,完全感覺不到你們的感謝之意?

我又問︰「市長會覺得很委屈嗎?」
他說︰「什麼事情?」(?非得要我們說的這麼明嗎?)
「特別針對78公釐雨量的事情」
「這是一個專業的問題,沒有什麼委屈的事情,這就是一個專業的問題,專業的回答,那媒體可能有不同的解讀,我們表示尊重」

講到後來,我發現他的嘴角有點抽慉,好像真的很生氣。好不容易結束這段不甚愉快的訪談,他竟然還反過來拍拍八大記者的肩膀,不要再做這新聞,不要再為難三立同業,我的天啊?笨蛋!問題出在市府,不在三立的記者好嗎?我氣不過,對著已經轉身離開的他,又喊了一句︰「問題在市政府的態度,不在三立好嗎?」
?沒想到他一聽到我這樣講,馬上又轉頭,對著我走過來耶!那表情好像要回罵我一樣,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有那麼點,站在那,看著他,感覺代誌大條了,結果他瞥到有很多攝影機還對著他拍,不到一秒鐘,又馬上悻悻然的轉身離開。
你以為這齣戲就這樣結束了嗎?NONONO?
回到公司後,市府那邊就不斷打電話給我們長官,據說打了好多通給不同高層,原本我很擔心,這新聞會不會因此就被壓了下來,從此不見天日(那我會很嘔),在這裡,真的很感謝公司!支持我力挺我繼續發這條新聞,也才得以讓大家看看這些人傲慢的嘴臉!!


PS.以上對話,100%屬實,因為我又花時間慢慢聽完口白,記錄下來的。

 

芒果日報新聞參考點

1.TracyHwang's Secret Garden 部落

2.NOWnews【政治新聞】鳳凰颱風里長抱怨關水門郝龍斌不耐訪問快閃

3.「妳是代班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