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5芒果日報--黨國黑幕--二二八有多恐怖,郭雪湖爆這件事


 

 

 

 

二二八有多恐怖?一些台灣菁英為了躲避國民黨軍隊的追殺,竟然連殺死幼童,以免哭聲被國民黨軍隊聽到的殘忍想法都來了,這個秘辛是來自-畫家郭雪湖致謝里法信件中所陳述的情況。

 

1945年,開始了國民黨在台灣的統治。在1947,年台灣人從世界五強的中華民國幻想中清醒,終於發現國民黨集團貪腐無能的真面目。當國民黨的真面目被台灣人揭發,腐敗的蔣介石政權開始見笑轉生氣,露出腐敗殘酷的真面目,對台灣菁英展開了有計畫的屠殺。

 

在藝術界,槍決了台灣最有名的畫家陳澄波,而台灣藝術界開始了寒蟬效應,有人封筆停止創作,有人裝聾作啞不問世事,畫家郭雪湖就在信件中,寫出了對時局的驚恐:「鄰居的太太建議我們將這個一歲半的女孩壓死,恐她泣起來被阿兵哥聽到,事就大了」。

 

我們台灣人一定要記住這個歷史教訓,堅持守護民主,嚴拒外來勢力統治,如果沒有徹底覺醒歷史恐將重演!

 

<郭雪湖的二二八見證>

「鄰居的太太建議我們將這個一歲半的女孩壓死,恐她泣起來被阿兵哥聽到,事就大了」---郭雪湖致謝里法信件

現在國美館所展出的展覽都是大展,一天無法看完單一展覽,尤其是順天堂製藥的創辦人許鴻源博士捐回台灣的「海外存珍-順天藏品歸鄉展」,其中有一件史料,請去看展的臉友們可以稍稍佇足閱讀。

郭雪湖在198567寫給謝里法的信中,提到他所經歷的二二八,是除了畫作藝術品外,極其珍貴的見證。郭雪湖提到二二八期間,槍聲不絕,只能將塌塌米放在窗旁擋子彈。當時他有一個一歲半的女兒,怕哭泣時吸引街上國府軍的注意,鄰居婦人竟然驚恐到建議他將女兒壓死,避免哭聲讓士兵知道屋內有人。之後他出門查看外面情形,發現下水溝都是死屍和血水,這就是當時台北二二八最驚恐的第一手見證。

七十多年前的台北、整個台灣的肅殺氣氛,竟然要父親壓死自己的女兒,只為了避免小孩的哭泣聲引起注意,這種驚恐,讓我在看展的時候,逐字逐行閱讀此信不寒而慄!我把我認得出來的字,重新打字附在文後,供臉友體驗一下二二八時的台灣的恐怖!

~~~~~~~~~~

當時我的畫室設在羅斯福路美國新聞處(教育會館)鄰邊,分二處居住,兒子都住在太原路本宅,近日新、蓬萊國校。

 

二二八,大稻埕方面鬧的利()害,每天槍聲不絕,我看情形不對,趕快將孩子帶到畫室來,途中也遇到幾次的危險,幸而無事到達。我的畫室是日式房屋,恐有萬一,將塌塌米弄起來排在玻璃窗後面可以防彈,夜間大家睡在塌塌米下面,日夜都消燈,假裝無人居住的空屋,當時我們有一歲半的女孩,也恐她泣起來。鄰居的太太建議我們將這個一歲半的女孩壓死,恐她泣起來被阿兵哥聽到,事就大了,當然我們是不能接受。內人一直照顧她不能出聲就是,我家對面是一家外省人住的,他們因在上海生長的,有一段的經驗知道國民黨的作風,勸我們不可飲水道水,恐國民黨官員在水源放毒,一直勸我們掘井,我們台灣人一直在泰平天下成長的,不知道這套利害關係,有一朝我忍不住跑出外面看看情形,行到喫茶店時,老太婆舉手做信號叫我回去,過幾天出來,看到下水溝滿滿的死體和血水,很x()恐人,同時要感謝這個老太婆的救命。這般黑暗的生活,是我一生最緊張艱苦的時期,也學了很多的學問。

 

#水道水tsuí-tō-tsuí

#二二八

#台北大屠殺

#海外存珍

#海外存珍順天藏品歸鄉展

#國立台灣美術館

 

 

摘錄自公民記者廖建超臉書:https://reurl.cc/XeyRO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3/12/14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虐殺法輪功學員,當人體標本貨源

2012/09/18芒果日報--支那新聞--谷開來醋勁大發,張偉杰成了標本??

2020/11/14芒果日報--惡有惡報--親中國衰事不斷,劉樂妍遭酸活該